成為媽媽 讓我們的愛無限大

部落客 . 黑面蔡媽媽  2017-09-29

分享:




成為媽媽 讓我們的愛無限大

文/黑面蔡媽媽


究竟女人要多愛一個男人才會願意為他生小孩呢?!

這個答案是無法精準測量的,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個成為媽媽的女人,她的愛是無限大的,大到可以海納百川。


 





黑面蔡媽媽懷大小姐的時候,雖是計畫懷孕,心理有準備面對懷孕的各種衝擊,但是老實說身體狀態的改變真的會超乎自己想像,心情焦慮、飲食改變、害喜孕吐、腰酸背痛、便秘頻尿等。

再來就是每天像隻小豬,才剛睡醒準備出門上班,就可以在通勤路上找到機會打瞌睡,不到午休人已經魚累累到不行,

就算有午睡下午一樣愛睏,然後到了晚上八點就想上床休息。


除了精神不濟,再來就是體態的巨大改變。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我們居然願意為了小孩,做出這樣的犧牲,讓體重變重、腰圍變粗、屁股變大、膚況變差、

胸型走針等等,而且要是孕程後期寶寶大的太快,肚皮還會爆出難以抹滅的妊娠紋。

種種這些,顯見懷孕這件事我們女人要下多大的決心,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為了肚子裡素未謀面的寶寶甘心如此,

就算患上妊娠糖尿病,每天至少挨四針測血糖,搓了二、三百針,因為只要寶寶健康平安,一切的不舒服都可以忍耐。


看到這裡,你以為媽媽的辛苦只有這些嗎?

不,產後才是真正的開始。黑面蔡媽媽因為胎位不正,外加避免產下巨嬰,醫生囑咐我在孕程38周前一定要生產,

所以我是剖腹生下大小姐的。在麻藥消退的那刻起,任何一個動作,都會拉扯到傷口,劃開的七層肉,痛,是眼淚會掉下來的那種,但是我好想看到女兒,再痛,我都可以忍,可以推著滴點走到嬰兒室外頭等著看她。


 





生產的痛會隨時間好轉,不過接踵而來的是脹奶、擠奶的痛,這種痛很難跟外人形容,一旦發作起來會想讓人一拳灌到老公臉上。但是很神奇,只要看到孩子喝完奶,一臉滿足地睡著,脹奶的不舒服,瞬間變小事一件,還可能捨不得退奶喔!

接下來,還有新生兒的夜奶考驗,或是因為寶寶生病而焦慮玻璃心,可以徹夜未眠照顧孩子。關關難過關關過,接著孩子開始翻身、學爬學走學講話,產後的一年每天都有新挑戰,媽媽一天一天變得更強大。


原來媽媽的力量這麼大,可以為了孩子把自己從優先考量變成最後。

上述的所有事情,在還沒成為母親之前,我想都想不到;但成為母親之後,每一件我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