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林家曲院長 . 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林家曲院長 ・ 2017-11-14 ・ 大醫師小分享

分享:




大家好,我是家曲 ^_^ 今天是 #林家曲醫師的孕媽咪雙週記 時間!


最近總覺得舌頭乾乾甚至有點灼熱,又時不時一直跑廁所相當頻尿

去做了年後第一次產檢之後… 我的天兒啊 

例行性的尿糖試紙測試居然沒過,過年的大吃大喝都反應出來了,這個月得好好調身體、控制飲食、配合運動,

迎戰下一次的正式 #妊娠糖尿病 篩檢 (喝糖水一小時後,抽血檢驗) 

「妊娠糖尿病」指的是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現象,主要是因為孕婦的身體產生對醣類吸收不良的現象,如果跟我一樣發現自己有吃多、喝多、尿多的症狀,但體重不升反降,就要稍微注意喔!雖然發生率只有1~3%。






但因為以下這些現象,讓它成為許多孕婦害怕的病症:

媽媽未來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媽媽的合併症狀 (如羊水過多、高血壓… 等) 可能引起早產或難產
寶寶可能會發育異常 (如巨嬰症、先天畸形… 等),甚至死亡


雖然很可怕,但其實只要配合醫師、正確飲食,就能夠好好控制血糖!
像甜食、澱粉類、濃湯 / 煲湯類和高甜度的水果要少吃 (現在不少水果的甜度和熱量都太高),蔬菜多吃可以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


而我因為本身是中醫師,因此可以觀察自己的情況,調配中藥調理身體,如果孕媽咪們有這方面的擔心,都歡迎來扶原找我諮詢喔^^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YCMT/

原文網址 :http://bit.ly/2Vhv4je

孕期保養

台中院區院長 林家曲

關於醫師 | 台中院區院長 林家曲

『感恩知足,歡喜常在~』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士

台灣大學醫學院 理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