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到貓

部落客 . 翰寶媽  2018-01-22

分享:




      「怎麼有隻賣萌的貓跟我們打招呼呢? 」這些年很流行「社區總體營造」所營造的主要對象是規模和層級較小的社區,例如村莊、部落、住宅區或街區,其中最受歡迎的莫不是彩繪村了,社區的特色彩繪可吸引外地的觀光客駐足停留,也可有效提升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與參與度呢!





       繼「屋頂上的貓」彩繪貓村引起觀光熱潮後,嘉義民雄的菁埔村也出現一處觀光景點「貓世界」,喜歡貓咪彩繪更不能錯過,不僅有彩繪3D畫作,還有立體肉球和你大玩互動。




        說到「貓世界」,為什麼以貓為主題呢?大家都聽過高雄舊名為「打狗」,其實民雄舊名為「打貓」,邀請彩繪畫師田榮鈐創作一系列貓村意象壁畫將舊建築大整頓,打響知名度,讓你一走進貓世界,舉起鏡頭拍個不停。





       有看過衝浪的貓嗎? 根據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的介紹,一開始社區理事長蔡榮錦提出以貓為社區營造主題的建議時,其實村民們都持反對及保守的態度,認為以貓為主題的社區營造不會成功。後來就先藉由社區國小的孩子們及社區志工協助美化社區內的圍牆開始,於是找來了繪畫老師協助教導繪畫技巧,並開始在社區部分牆面進行彩繪,村民們漸漸感受到社區的改變並接納了貓世界的構想並開始給予支持。





      巷弄牆上畫上一幅幅逗趣神情與俏皮動作的貓咪,小朋友見了驚喜連連,還主動叫大人幫忙拍照呢!





      身高80幾公分的翰寶也來湊一腳,自己選了「我累了」,跟貓咪合照一下!




       很多親子遊嘉義民雄會順便在這裡停留一下,算是一個小小的景點,如果沒有拍照只是純走走,沒幾分鐘很快就逛完囉!





     建議來這邊再搭配附近幾個景點,行程會更豐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