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預防針不能打在屁股上?

醫師 . 柚子小兒科診所 ・ 2017-05-17 ・ 大醫師小分享

分享:




幾天前有位媽媽對柚子醫師說:

「我溝通了很久,小孩同意打疫苗,可是他說打的時候要把他的眼睛遮起來,而且只能打在屁股上,不能打在別的地方。」


柚子醫師回答:「9歲的小孩預防針要打在上臂三角肌的地方,不能打屁股啦!

媽媽說:「我問過別的診所都可以打在屁股上,為什麼你這裡不行?」

柚子醫師其實不大相信別的診所打預防針可以打在屁股上,

苦笑著回答:「屁股上的脂肪比較厚,打預防針的效果不好,而且有可能會傷到坐骨神經。」


媽媽看起來有點怒了:「你幫我直接打在屁股上沒有關係,發生什麼事情我自己負責!」

柚子醫師還是委婉回答:

萬一你的小孩打完針之後不能走路,你我都負責不起,之後我被吊銷醫師執照,你也可以一起負責嗎?」

媽媽看起來很怒了:「就跟你說我自己負責,我也不會去告你,你也不會被吊銷醫師執照!」


在柚子醫師的堅持之下,孩子最後沒有打針就回家了,只是媽媽臨走前的眼神仍然充滿了對柚子醫師的不諒解!

各位爸爸媽媽:「預防針不能打在屁股上」


拜託您就別為難醫師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