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的小雞雞不需要推開來洗?」

醫師 . 柚子小兒科診所 ・ 2017-08-25 ・ 大醫師小分享

分享:




想像一根香蕉來當做男生的「陰莖」,包覆香蕉的香蕉皮就是「包皮」,陰莖前端一小段的位置叫做「龜頭」

陰莖最前端尿液出來的位置叫做「尿道口」。


  • 1.通常大人的「包皮」往下推開之後可以讓陰莖前端的「龜頭」露出來,可是小貝比的「包皮」有可能無法往下推開,也就無法讓整個「龜頭」露出來,這個情況叫做「包莖」,建議可以觀察到3歲,不必做任何處理,有90%的孩子在3歲之前「包莖」都會改善。如果沒有改善,就掛號找兒科醫師諮詢一下。


  • 2.如果小男生有「包莖」的情況,請不必特別用力把「包皮」推下來清洗,只要清洗可以清洗到的地方就好了。

  • 3.小男孩長大超過10歲之後,如果還是「包莖」,無法讓整個「龜頭」露出來,有可能需要手術「割包皮」

  • 4.如果小男孩的「包皮」蓋住「龜頭」,可是往後推「包皮」時,可以讓整個「龜頭」露出來,這叫做「包皮過長」,「包皮過長」是不需要「割包皮」的。


為什麼以前醫生跟我說「新生兒的小雞雞不需要推開來洗?」

柚子醫師直播之後大家最多的問題。拜託有疑問的爸爸媽媽有空看一下柚子醫師的直播內容

您的醫師想要表達的是

「新生兒的小雞雞不需要強力推開包皮」

結果各位接收到的是

「新生兒的小雞雞不需要洗」

接收到的這個想法跟醫生想表達的是不同的事情


請大家記得

「小雞雞還是要洗」

「輕輕柔柔的往下推包皮,不要弄痛孩子,不要大力硬扯,不強求一次推到最底部,推不開包皮或是只能推一點點也不須要勉強不要沮喪,溫水清洗就好。」


強調很多次了

「清洗時推不開包皮或是只能推一點點也不須要勉強。」

「清洗時推不開包皮或是只能推一點點也不須要勉強。」

「清洗時推不開包皮或是只能推一點點也不須要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