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不宜冬令進補,飲食健康均衡很重要!任何事情過猶不及都不好!

醫師 . 尹長生 YIN Chang醫師 ・ 2017-08-18 ・ 大醫師小分享

分享:




孕媽媽不宜冬令進補,飲食健康均衡很重要!任何事情過猶不及都不好!

國人習慣在寒冷的季節以高蛋白及高熱量食物,如牛、羊肉、鴨等..,再搭配大量薑蔥、酒、人參、當歸等傳統的藥材做的高湯來進補。

孕婦不適合進補,為了安全,孕前或產後少量補充就可,尤其是薑母鴨懷孕媽媽要避免。


另全素食的孕媽媽對孩子的成長也不安全,最好是吃乳蛋素。

本月份美國流行病學發表了一篇挪威的研究報告發現,長期素食的孕媽媽,容易早産及胎兒較小的情形發生。

吃素的孕媽媽最好要是奶蛋素比較健康,人體肝臟內的B12只有六個月的存量,當缺乏時會有很多併發症,易貧血,

體力不足,孕媽媽易早產,及低體重兒,而在老年人更易有神志不清的情況發生。

參考新聞報導。


天冷補過頭 孕婦當心孩子不保 - 華視新聞網

http://news.cts.com.tw/…/socie…/201702/201702031847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