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恐怖!千萬不要問全職媽媽都在家裡做什麼!

部落客 . 黑面蔡媽媽  2017-12-07

分享:




很恐怖!千萬不要問全職媽媽都在家裡做什麼!

(圖說:媽媽好累,但媽媽不說。)


文/黑面蔡媽媽


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這是一件很重要也很情緒的事。首先黑面蔡媽媽必須承認在我尚未當媽媽前,真的不了解媽媽這群人,也不懂媽媽為什麼好像很忙又好像很不忙!結果當了媽媽之後,在家坐月子第一個月,就先嘗到脹奶擠奶,既痛又睡不飽的非人生活,真的,媽媽好偉大也好辛苦。


其實黑面蔡媽媽一開始也先當了幾年職業媽媽,我要偷偷說不用24小時和孩子黏TT的日子,真的比較輕鬆,只要能克服想孩子這一關的話,每天至少有八到十個小時能個喘口氣。上班的時候,看到小孩的照片會覺得他們很可愛而不是很可怕,聽到孩子從電話筒裡傳來的聲音會覺得很迷人而不是很惡魔。這八到十個小時的小別,可以讓媽媽精神飽滿充滿能量,重點是可以好好的做自己。





為什麼要當全職媽媽? 一切都為了愛!

職業媽媽心境上可能稍微輕鬆些,但下班後立即變身成灰姑娘,忙碌的事情真的不少,煮飯洗碗、幫孩子洗澡洗衣,搞不好連妝都沒時間卸就因為哄孩子睡覺也順便睡著了,一天接著一天,這就是職業媽媽的生活,當然如果隊友一起分擔家事,媽媽會相對輕鬆一些。那麼全職媽媽呢?如果比職業媽媽更累人,我為什麼會選擇離開職場呢?唉!還不都是為了愛。


黑面蔡媽媽因為孩子說了這一句「不想我去上班」的話,讓我立即辦好育嬰假留職停薪,開始過著「偽」全職媽媽的生活。

為什麼會是偽全職呢?因為我請好假後,孩子每天一樣去找阿嬤、姑姑報到,我反而多出時間去上課充實自己,也踏進健身運動這個領域。不過因為我本來就預計要生第二胎,留停期間也順利懷孕,因此在育嬰假結束時索性辦了離職,正式回歸家庭。


我有將近一年多的時間,當一個偽全職媽媽,老實說和現在的真全職媽媽的生活比起來,忙碌程度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全職媽媽一整天和孩子在一起,每天的時刻表在小孩醒來後就展開,很難有意外,除非隊友壓制成功。(攤手)


有人會說小孩也不是一直醒著,可以趁他睡著時做事呀?!

不是媽媽不想,但是如果你半夜還要餵奶換尿布,然後像農夫一樣早起,哄睡小孩的時候,能夠不陣亡,黑面蔡媽媽要給你拍拍手。很快的,白天時段進入午餐,媽媽搞定小孩吃副食品,少說也要花掉半小時一小時,小孩吃完媽媽也差不多氣飽了,然後隨便吃吃又要去逗小孩開心!接著是下一輪的午睡,好的,這一part媽媽可能有機會全身而退,把握時間做些家事。

寶寶如果重眠的話,媽媽也許還有機會滑滑手機、構思晚餐。





好的,歡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孩子午睡醒了,該帶著他出門去逛逛,順便採買晚餐食材。

回到家要準備全家人的晚餐,想必又是一陣兵荒馬亂,媽媽可能要伴隨著孩子的哭聲煮飯菜…一切都處理好之後,老公下班回家媽媽終於可以把孩子交接了……嗎?!也許可以,很多男人成為爸爸後也頗有奶爸之風,都很願意幫忙照顧孩子,但多數是……

以上的全職媽媽時光,是不是好緊湊,這還是孩子有順利補眠的狀況下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位媽媽醒來到現在還沒有時間刷牙洗臉啊!真的,不要再問全職媽媽們都在家忙什麼,

「忙,小,孩」,就夠忙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