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生兩個孩子呢?!

部落客 . 潔西卡媽咪  2017-10-27

分享:




在剛結婚的時候我就想過孩子要生幾個這個問題,一開始的設定就是兩個,結婚大概四個月後也順利的懷上了第一胎,才知道自己是個嚴重孕吐者,每天跟馬桶為伍,甚至在馬桶旁邊大哭特哭,覺得我的人森啊是為了什麼(哈哈哈),每個看過我吐的人都會說好啦好啦、生一個就好了,實在太可憐了!還好到後期已經緩和孕吐也沒有了,才忘卻那個恐怖的孕吐日子!


生完第一胎之後當然啊,逃脫不了婚後被追問什麼時候要生、生完第一胎又被追問什麼時候第二胎的窘境

但新手媽媽帶孩子 真的有說不出的累,再加上看到身旁有兩個孩子的媽媽們真的都是跟陀螺一樣團團轉,讓我簡直大打退堂鼓啊哈哈哈,雖然內心覺得一個有點孤單,但想想,一個她可以獨佔爸媽全部的愛,在生活物質上其實爸媽也可以給的比較優渥,所以想著想著,就算長輩在問「要不要再生啊」「再生要趕快啊不要差太多歲」「一起帶一帶以後比較輕鬆啦」,我也就是拖著拖著,一直到老大紅豆兩歲了!


好不容易兩歲啦媽媽到了有點輕鬆的階段!某幾天忽然飲食習慣改變,本來不想吃的一直要吃,總之就是覺得自己怪怪的,

一驗果然晴天霹靂,第二胎來報到了,講真的當初心情很複雜,而且驗到過沒幾天我就又陷入孕吐地獄,甚至比第一胎誇張(第一胎吐掉五公斤,第二胎七公斤),但寶寶來了就是來了,只能忍耐靠著意志力到生!


第二胎生完我只能跟你說,那真的是超級累!要顧一個新生兒,還要面對老大,到底是誰說什麼一次帶會比較輕鬆啊!

每天都累得要死要活,但每次就在媽媽瀕臨崩潰的邊緣的時候,你就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姐妹相視而笑的情景啊!真的讓媽媽融化啊!隨著新生兒越來越大,會的互動也越來越多,這時候才能體會生兩個的美好啊!





這可是生一個小孩永遠無法體會到的溫暖!她們會一起玩、一起笑!也會吵架打架!雖然她們吵架時媽媽會一秒變後母罵人、雖然姐姐上一秒說不要理妹妹了,但下一秒就又忘記著去抱妹妹





不管做什麼事都有一個伴真的很好耶,媽媽有時候還可以不管她們,她們會自己玩自己的!





曾經聽到很多媽媽想生兩三個的理由是:以後我們老了走了,兄弟姊妹才有個伴,可以一起商量一起渡過!

之前的我會覺得,看太多長大後兄弟姊妹相處不睦,或是紛爭很多的,當父母的是多想的!


但生了兩個之後轉了念,雖然長大後的世界她們不一定會很好,但真的遇到這種父母不在時,至少真的也不孤單。


生兩個顧兩個真的很累,但那種辛苦都是值得的,如果在猶豫要不要生第二個的媽媽,我的建議是在各方面都許可的情況下,勇敢的生兩個吧!辛苦是一倍,得到的快樂是兩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