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滿園的嘉義公園放電趣

部落客 . 翰寶媽  2017-10-13

分享:




       以前聽同事說照顧小男孩的秘訣就是要盡量帶出去放電,現在動不動腸病毒肆虐,相較於室內的密閉空間,家長會更愛戶外的活動空間讓小孩跑跑跳跳,順便殺殺菌。嘉義公園根據嘉義政府建設處的資料顯示是嘉義市最大綜合性公園。園中保有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路21號老蒸汽火車頭,以及清乾隆皇帝所題之詩文「福康安生祠碑」、吳鳳塑像、孔子廟等並建有射日塔及充滿日式風格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此外,位在公園東北側的林業、農業兩試驗分所,場中遍植多種熱帶植物,也是個生態休閒的好去處。




       漫步在公園裡,看到不少佇立的畫架,走近一看,原來是著名的嘉義畫家陳澄波寫生的畫作。畫家陳澄波生前常騎腳踏車,穿梭在嘉義的大街小巷作畫,觀光畫架設置地圖就是陳的作畫路線與地點,沒想到逛公園還可以欣賞畫家的藝術足跡,可見這邊處處都是寫生入畫的好題材呢!




      重點來囉!看到一群家長排排坐在一旁納涼就知道,這邊就是讓小朋友眼睛為之一亮的兒童遊戲區。翰寶寶和翰寶的小馬表哥最期待的時刻!






      小孩很喜歡有自己的小天地,秘密基地之類的,這小圈圈讓小馬看到忍不住鑽進去東張西望。




      這個火箭筒可以前後搖擺,小馬超興奮!




       翰寶寶也在阿姨的協助下完成人生中的溜滑梯初體驗。寶寶第一次溜滑梯,一溜就上癮!1Y1M還不會說文明話的他,不停伸手示意要求阿姨再來一次再來一次,阿姨抱著抱著手都痠了。




      公園裡不只一個遊戲區,另一個遊戲區走色彩繽紛路線,一旁的噴水池還有流行的3D立體地畫。每次來這邊很少一次把整座公園逛完,都是這次逛逛這邊,下次逛逛那邊,很少一口氣全部逛完。




       對了對了公園旁是嘉義市立棒球場,以前來還沒看過這顆醒目的大棒球,也是個很好殺底片的地標喔!推薦給來到嘉義市的朋友,適合全家大小休憩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