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鵝鑾鼻

部落客 . 翰寶媽  2017-10-06

分享:




       墾丁國家公園是一座大自然的博物館,鵝鑾鼻公園在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內,白天的時候可以在公園踏青,等到下午時分,可以看著大自然界的燈光秀,夕陽紅橘光線灑在燈塔周圍,一幅色彩美麗的景色矗立在眼前。





      一家人來到墾丁就是要度假放鬆,現在出遊不像未婚時很認真規畫景點(好像也沒那個美國時間),熱血沸騰計較著哪些點一定要到,哪些小吃一定要吃,現在就是一種輕鬆行隨興走的路線,會特地跑來這個景點,是因為大概四五年前最後一次遊墾丁,這裡是計畫中的最後一個景點,卻遇到大雨狂下,只能望塔興嘆,有一種旅行未完成待續的感覺,這一趟就趕快來補足一下未完的回憶。




       我對鵝鸞鼻最深的印象就是小時候集郵,集過臺灣燈塔一系列的燈塔郵票,介紹景點總要來說一下這地方的過人之處,根據資料顯示:「鵝鑾鼻燈塔是臺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照射距離最遠的燈塔」,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很難理解燈塔的用途吧!順便來說文解字:「燈塔」是位於海岸、港口或河道,用以指引船隻方向的建築物。燈塔透過塔頂的透鏡系統,將光芒射向海面照明。小時候作文也常出現什麼像是守護我們的燈塔,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這類很八股的用詞。




       墾丁這兩年在新聞上的曝光,常提到因為遊客過多影響旅遊品質,墾管處決定「以價制量」,因此幾個景點像是貓鼻頭鵝鑾鼻都要提高門票費用,造成大陸觀光客銳減,也許團客減少了,但在現場其實還是有很多仰慕燈塔之美的大陸散客購票進來。 




       因為很怕小孩曬(其實是大人怕曬),挑個傍晚入園,才發現來蚊子爆多, 傍晚來的確沒那麼熱,但陽光一樣很大,一樣要注意防曬!而且要注意防蚊啊!





     推車可到的點就是好景點,這個景點是媽媽可以全程推嬰兒車來逛的景點,只是真的沒什麼遮蔽物,用綠色小被被把寶寶蓋緊緊,怕被蚊子咬咬! 

 





      從入園到離開,翰寶寶一路香甜熟睡,還是幫寶寶記錄一下到此一遊!




       雖然媒體常說墾丁沒落, 玩墾丁不如衝沖繩,但翰寶媽還是有很多朋友每年都一定要來墾丁度個假呢!能真正放鬆心情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