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來了!產後何時開機 老公不GG!

部落客 . 黑面蔡媽媽  2017-09-08

分享:




寶寶來了!產後何時開機 老公不GG!


文/黑面蔡媽媽


說也奇怪,生了小孩之後,很多媽媽在聊天話題上的尺度變得很開,但在房間裡和老公的事,尺度小到要變成小鳥胃了;

當然,也有媽媽們變得更熱情奔放,這一切其實和女性荷爾蒙有很大的關係,老公們請先有同理心呀!

畢竟老婆挺了十個月的肚子,剛卸貨完,是不是可以好好休息個幾天呢?但如果老婆開口邀約,請一定要聽話喔!


不過黑面蔡媽媽今天不討論女性荷爾蒙這麼嚴肅的話題,我們直接把話挑明來說。

一個自然產的媽媽產後身體恢復,最快最快也要四周,也就是傳統的月子期,讓惡露排乾淨再開工也不遲。

但如果醫生有剪會陰,恢復期就要再久一點,所以老公在等待老婆恢復開機心情的時候,真的忍無可忍,左右手會是不錯的好幫手。除非你的老婆很介意,要不然自己搞定,方便又不用看臉色。


若是剖腹產的媽媽,肚子被劃開七層,就要花更多時間休養,如果想盡快開機搞動作片,至少要等產後約四到六周到醫院回診,經醫師確認剖腹傷口恢復正常才可以,要是凍免條搶先開機,造成傷口拉扯,讓媽媽痛到唉唉叫,破壞氣氛又傷身。





寶寶來了,再怎麼有心理準備衝擊還是很大,新手爸媽更是加倍。

情緒隨時緊繃,白天上班,下班顧小孩,半夜還要值餵奶換尿布的大夜班,老實說月子期間,產後媽媽的忙碌若沒經歷過,

搞不好連身邊的老公都很難想像。每天趕著吃月子餐,每三到四個小時就要擠奶或親餵,常忙到牙沒刷、臉沒洗、衣服沒換,一天就過了。多數媽媽真的只有一個要求,「老天!請讓我睡飽吧!」所以到了晚上真的很難有心思,再處理老公了。

 

婚姻的路是很長遠的,老婆的產後健康和老公的生理需求一樣重要!夫妻性愛關係需要激情與維持,可不要因為寶寶,就讓老公GG喔!當然,老公也不要怕開口,只找波多野結衣幫忙處理,讓老婆孤掌難鳴。

只要在剛剛黑面蔡媽媽提到的關鍵時間過後,例如三十天月子做好做滿,或等待爸媽和寶寶的生活作息比較規律後,晚上想和隊友大戰,不會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黑面蔡媽媽要提醒一下,避孕措施要做足做滿,不要再相信「餵母乳期間炒飯不會懷孕」這個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因為我身邊至少有四、五對新手爸媽,很快就達成年頭一個年尾又一個的雙寶任務喲!如果不想沒日沒夜瘋狂三年,保險套戴了,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