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婚後怨嘆豬隊友,婚前更重要!!

部落客 . 潔西卡媽咪  2017-08-25

分享:




比起婚後怨嘆豬隊友,婚前更重要!!

婚前豬隊友婚後

繼上篇老婆要的不是你家我家,而是我們自己的家讓大家心有戚戚焉之後,我想更有戚戚焉的應該是早知道就不嫁給他了 吧?!

我想大家多少都有這個念頭,(不要跟我筆戰說男人也會怨嘆娶錯人),那個我管不著,我想說的是我身為女人的心聲,

其實女人就是比男人更感性又有太多母愛的人,不管婚前他是多懶多爛還是諸多問題,有時候女人就是被鬼遮眼,甚至還相信用心會感動天(喔買尬),總有一天他會了解他會改,婚後才會知道當初自己有多傻多天真啊~~~~~


綜觀身旁諸多親朋好友的經驗來看,有幾點一定是要考慮千萬不要鬼遮眼的啊⋯⋯!

1.帥氣花心型

我說實在的,有哪幾個女人不愛顏值高的歐巴,然後又開始母愛爆表的想著總有一天他會只愛我一個、一定要用心感動他

哦不不要這樣想啊~~~~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會花心就是會花心!而且帥氣是一時的(帥又不能當飯吃),當妳開始討厭他的時候怎麼看都不帥啊!!(只想掐死他),不要等到婚後才覺得嫁給他後悔就來不及了...


2.媽寶型

這種類型絕對是不能嫁型啊!為什麼?因為什麼都要問媽媽啊!!!以後婚禮什麼時候舉行?

不知道問我媽,蜜月要去哪裡?不知道問我媽,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要問他媽而不是問你!!這樣你還敢嫁嗎?


3.婆婆不喜歡妳型

很多時候其實在交往時候男友的媽媽就已經看妳不順眼了,就是有人那麼奇怪,潔西卡甚至聽過朋友都交往好幾年了媽媽還跟男方說你要不要換人交往看看啊?是怎樣你兒子空金的,別人女兒都不是人嗎?!

這種婆婆就是自私、又特愛掌控兒子型!我們絕對不要天真的想說是嫁給你又不是嫁給你媽我們相愛就好!!

拜託結婚後這些問題會更明顯!被婆婆掌控習慣的老公更不會幫你!絕對會擺出啊我媽就是這樣不然能怎麼辦的態度!

婚前就跟婆婆互相看不順眼的千萬三思啊~~(除非老公100%挺你)


4.錢都要算清型

這一點其實就有點難講,我覺得男女都很平等,女生也不要想著每次出去都要男人出,而是要互相!

可能這次你請我看電影,下次我請你吃飯之類的這種默契,而不是這次吃飯五百元一人兩百五,這樣很奇怪⋯⋯那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要怎麼算?也是要對半分嗎?

但潔西卡也有朋友有例外,婚前是這樣而婚後老公非常大方非常nice!所以這是要看你們之間的關係跟默契,

不要婚前覺得疑惑卻沒解決,婚後更解決不了!


5.老是要你自己去找他、不想接送妳型

喔不行這個我最受不了!有一種男人不管怎樣約會都是在他家,他希望你自己去找他最好他都不用動那種(是怎樣腳有問題是不是),然後你自己來自己回家他多省事啊!阿女人母愛又爆發again,甚至還加碼買午晚餐送飲料!

是啊是啊在婚前這些可能不是什麼大問題,婚後生了小孩你就知道!大包小包的想要他來接你?可能還會回你為什麼你不是都自己回來嗎還好吧?有很累嗎?你以前不是都這樣嗎為什麼現在就要我去接你?到時候欲哭無淚啊!!!


6.電腦遊戲是他生命型

可能你們是打遊戲認識的?(打遊戲我怎麼會說出這麼古老的話啊喔買尬..)

以前可能是每天巴著電腦,幾點有活動幾點要守城攻城(姊也是天堂過來人我懂),然後假日就是得在家,一起玩遊戲倒還好,怕的是妳根本不懂遊戲,每次去他家就只能乾瞪眼,恨不得斷水斷電或把他主機板打爛,或是在他打怪的時候切斷電源線喔耶!現在智慧型手機更慘!

可能跟妳出去他還是能埋頭苦玩!這種還能嫁??潔西卡旁的真實案例就是!男的假日呢就在家玩遊戲!要帶小孩出去?

你自己帶就好了啊我要玩遊戲耶!再來女人沒有強制要求的話到後面男方就更習慣了,反正你就是會自己帶孩子出去我只要在家打電腦吹冷氣就好!手遊更慘!不管出去吃飯小孩在吵都沒他的事!好像你是自己出門身邊根本沒有人一樣!

真的會氣到吐血啊沒騙妳們.....


7.家裡有問題型

或許妳會覺得家裡的問題應該不關我的事吧?我愛的是他的人不是他家啊!

是啊你愛的是他的人,但你結婚了之後他家的事你有可能不管嗎?你可以不管但他不能不管啊!阿他管了你心裡又不是滋味,這樣你還能說不關你的事情嗎?舉個比較輕的例子好了,「婆婆老是要你老公拿錢回家但他弟弟卻不用」(我本來想舉一些公公常發酒瘋啊之類的....),或許子女盡孝道出一分錢沒什麼,但他弟弟為什麼不用?你還能置身事外的想說沒關係嗎?

不可能啊心理一定會想怎麼那麼不公平!更不用提那些發酒瘋啊或是有常惹事生非的哥哥姊姊弟弟或妹妹!除非你老公能都不管這些事情,不然夫妻一定會為此吵架傷了和氣的....


 8.工作不認真不上進型

很多人就是只會怨天尤人,怨機運不好、老闆不好、同事不好!卻不肯上進!

這個工作做得不爽就換,換了再換換了再換就這樣一天過一天,這些在結婚之前可能可以勉強渡日,但婚後還能這樣嗎?

不要期待他可能生了小孩就會比較有責任感!這種抗壓性不夠的男人只會想逃而已!因為生了小孩的負擔可是越來越重,責任心真的是很重要的!女人可以嫁給沒錢的,但絕對不能嫁給不上進的!


9.朋友比你重要型

朋友一通電話就去,朋友講的就聽!你講再多都不比朋友講的一句!這種就是非常難溝通型!

婚後呢你想討論什麼很難溝通的來!你覺得家裡地板就是要用這個但怎麼樣都跟老公意見不合,這時候他朋友一出來就說妳說的比較好看,然後你老公就聽他的了!現在是怎樣他是跟朋友結婚是不是?

明明一樣的東西妳講他就是不聽啊(我不聽我不聽)


10.看他怎樣對家人以後就是怎麼對你~~!!!!

我想最後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了!相信很多人聽過這句話吧?看他怎麼對待他爸爸媽媽以後就是怎麼對妳!

為什麼呢?因為結婚前妳們是情人,他當然對妳不一樣,結婚久了你就是家人了知道嗎?(除非兩方都能保持熱誠跟新鮮)

我要舉一個朋友的例子(是朋友喔不是我極度否認),男方的姊姊說弟弟脾氣很壞要多包容,女方心理想著不會啊怎麼可能?完全沒看過他脾氣不好的時候!嗯哼婚後證實了姊姊說的是對的啊!(菸)女方的長輩也說過女方脾氣不好,不好意思長輩說的也是對的啊哈哈哈哈(我不是說我自己喔啦啦啦啦啦),結婚前多聽聽對方家人怎麼說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在媽媽板上打這篇不知道有沒有戳中大家的心,雖然我們都結婚了只能(菸)+(白眼翻不停),不過我們可以分享給還沒結婚的姐妹淘們,相信一定有很多姐妹淘有這種傾向然後你怎麼勸都勸不聽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