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陰陽」就被喜歡了! 原來是孩子決定選我當她母親

部落客 . 黑面蔡媽媽  2017-08-11

分享:




▲原來是孩子決定選擇我成為她的母親。(圖/黑面蔡媽媽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文/黑面蔡媽媽


成為媽媽後得了一種病叫「金魚腦」,很多事七秒就忘。黑面蔡媽媽從不自豪自己的記憶力,兩位小姐繃出來後更慘。 

講到記憶,黑面蔡媽媽想趁農曆七月還沒到,來聊聊胎內記憶,當年大小姐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有滿腦疑問,所以買了一本關於寶寶胎前記憶的書,看完後,我決心等大小姐會講話,一定要好好問問她。


想更了解小小孩 來試試胎前記憶吧!


書上寫著問孩子胎前記憶時機是

  • 1、孩子能有基本的對話能力,如果小孩只會「嗯嗯」、「對呀」、「好呀」,聽到的答案都蠻模糊的。

  • 2、選在洗澡後準備入睡前問問題,這時身心靈是最放鬆的,比較有機會套出答案,因為有些小孩的口風很緊。

  • 3、問題不要重覆。

  • 4、一開始不要立即切入主題,例如在天上做什麼之類的?孩子會有戒心,要用迂迴的方式慢慢切進主題。

  • 5、一次不要問太多問題,或太常問孩子關於胎前記憶的問題。



有了這些原則和方向,找個機會就可以來問問寶貝和自己的因緣關係。

我記得第一次問大小姐的胎前記憶,她說她記得在我肚子裡玩球、游泳,而且裡面暗暗的。

原來她還記得呀!但謹守不要一次問太多問題的原則,我們母女倆的胎前記憶第一部曲只問了五、六題左右,因為後面她就

開始吚吚啊啊亂唱歌什麼的,乾脆就此打住。


▲原來是孩子決定,選擇我成為她的母親。


孩子,是從天堂來的小天使

大小姐一歲八個月大時,她在講話這一塊突飛猛進,所以胎前記憶可以問高深一點。沒想到她的回答讓我有一點毛毛滴。

媽媽:妳以前都跟誰玩?

女兒:達達。

媽媽:達達是弟弟嗎?(當時內心OS:所以下一胎是男的?結果是妹妹啦!)

女兒:對。

媽媽:妳住媽媽肚子之前都住在那裡?

女兒:陰陽。

媽媽:陰陽在那裡?上面還是下面?

女兒:上面

媽媽:所以很漂亮,有天使住的天堂囉?

女兒:對呀!

媽媽:那妳為什麼不說天堂?要說陰陽,誰教妳的? 

女兒:達達。

媽媽:他要妳不要說太多嗎?(內心OS:千萬不要說他就在旁邊。)

女兒:對。


幸好當時不是農曆七月,要不然嚇破膽的機率蠻高的。接下來每當我想問胎前記憶的時候,女兒都當她沒聽到,

所以黑面蔡媽媽很識相的不問,接下來換爸爸上場!


原來大人都錯了 是孩子自己決定要成為你的孩子

爸爸:(拿出手機,打開FB)妳看這個弟弟今天過生日耶!

女兒:好棒,祝弟弟生日快樂喔!

爸爸:你們住天堂的時候認識嗎?

女兒:認識呀!

爸爸:你們是好朋友嗎?

女兒:我們是好朋友呀!會一起玩喔!

爸爸:妳住天堂的時候有看過爸爸、媽媽嗎?

女兒:有呀!

爸爸:那妳喜歡誰?

女兒:我當然喜歡媽媽呀!


原來是喜歡我呀!聽到大小姐的答案,內心默默歡呼也好感動,覺得好幸福,可以被這麼可愛又乖巧的女兒喜歡,

而且她住在天堂的時候就喜歡我了。所以,黑面蔡媽媽相信不是我決定誰成為我的女兒,而是女兒她自己決定要來當我的女兒,好棒,能被自己的孩子這麼喜歡。


★我是「黑面蔡媽媽」,前財經記者、節目企劃,現在是全職二寶媽、兼職專欄作家部落客。育兒路上常和小姐們聯手,把爸爸搞得火山噴發;年輕時我總是頂撞老爸,出來混早晚要還,當了媽才懂爹娘的苦,黑面蔡媽媽決定帶著兩位小姐闖盪人生路,用健身、玩耍、搞笑為生活加油添醋,讓育兒路變得健康幸福又促咪!


★歡迎加入「黑面蔡媽媽」粉絲團,相關專欄「女人迷」、「T談談」、「媽媽經」、「黑面蔡媽媽影音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