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的小點心

部落客 . 翰寶媽  2017-08-09

分享:




       之前都在瀚克寶寶買寶寶粥的我,這次想說讓翰寶寶來吃看看瀚克寶寶的米餅,我知道有一派的媽媽是不給小孩市面上販售的零食,但我覺得有時候給寶寶換換不同口感的食物,偶爾吃吃沒有什麼不妥,只是選購這件事,當媽媽的要多留心把關啊!

       雖然說包裝上是寫5M就可食用,其實我蠻晚才給寶寶吃米餅,一開始吃米餅,都是由爸媽一小塊一小塊餵食,之後逐漸練習自己拿。最廣為人知的米餅幾乎都是是長長扁扁的像牛舌餅一樣,但之前給翰寶寶吃那樣的米餅,寶寶總是很貪心的整片塞進嘴巴,後來我都要剝成一小塊一小塊,才放心讓他自己吃。





       瀚克寶寶米餅就像小時候的乖乖一樣,只是比乖乖苗條,一小條一小條很好入口,米餅的透明罐,可以清楚看見根根米餅。  寶寶入口的最重要就是看看成分,要注意是否無食用油、無加香料、無色素、無防腐劑、無糖、無鹽,像是米餅這種點心媽媽們最擔心的就是鈉含量偏高的問題,包裝上有清楚的數據可以參考。




盒蓋上有溫馨小叮嚀,很像奶粉罐的鋁箔的包裝,很好撕起,要特別注意餅乾的保存,這類產品很怕受潮喔!




想說平時比較少吃紫米,就從紫米餅開始吃起,撲鼻而來的米香,連媽媽自己都忍不住吃了一個。小小一條的設計,跟他的小胖胖手指一樣粗,小寶寶很好拿取,一次給翰寶寶一個,也不怕他吃太大塊,11m現在長8顆牙的翰寶寶很喜歡,一次可以連吃好幾根。





                 別小看小小拿取動作,對我們大人來說是很簡單不過的動作,但對小寶寶來說是成長的一大步,可以讓寶寶學習手部的抓握動作、協調性。正在長牙的寶寶,也可以練習咀嚼能力,還可以訓練寶寶自我餵食的技巧。




                 這系列米餅有很多口味,白米餅、糙米餅、黑米餅、紅米餅等還持續推出新口味,最新口味是赤米餅(紅豆) ,平時就有在吃米餅的寶寶,有機會也可以換換瀚克試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