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懶人包 跟著頤珍這樣做,產後調理不求人

部落客 . 翰寶媽  2017-08-08

分享:




       有些人一直以來就是習慣吃自己煮的、家裡煮的,連上班都要帶便當去公司微波,反而真正坐月子這等大事,才開始吃「外面」。說到坐月子,翰寶媽看身邊朋友都是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所以懷孕時也自然而然跟著挑選月子中心。很多孕媽媽參觀月子中心時,很容易被飯店式的美美裝潢所吸引,聽到平常一天吃三餐,月子中心一天供應五餐,心花怒放!卻忘記了解月子餐的菜單設計,餐餐吃什麼? 產後休養居住環境舒適,其實吃入口中的食物,也相當重要啊!

       坊間月子中心有的有設自己的廚房,但應該沒人會要求過參觀廚房,或是詢問食材來源吧!(喔!會這樣要求感覺是澳洲來的客人) 有些本身沒有廚房的月子心是和月子餐廠商合作,時間到了就會外送到房間門口,但外送餐點食材在哪採買?在哪裡煮?送出來送多久了?好像也不太清楚。

       翰寶媽懷孕時,特別做功課找了一家有中央廚房,還精心研究網路上其他媽媽的評價,有提到這家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很好吃,都住月子中心了,就把產後月子的功課交給專業的來,自己安心等休養,所以對於坐月子也不會特別注意什麼不能吃,反正有人送餐就好!

         





       結果事後聽同事說才發現坐月子時居然吃了一些不該吃到的東西,像是煙燻加工製品其實都要盡量避免,印象最深的是有吃到大腸包小腸耶!產後第一週,葷食要吃些清淡的,像是如肉片、肉末。瘦牛肉、雞肉、魚等。

 




有天早上看到早餐還大驚奇,馬上打卡展示我的早餐,是肉圓耶!


 




還有一天早上走中西合併,挺奇妙的吧!



 




       翰寶媽在坐月子期間,發現隔壁房間很多母乳媽媽利用月子中心的茶水間的電鍋自己燉東西加菜,來月子中心不就是要好好休息,還要額外研究吃什麼,幫自己加菜發奶不是太累了! 可見月子中心的菜色無法滿足媽媽們的需求出關快一年,看到有業者大心推出「頤珍月膳生鮮食材產後調理套組」,現在的孕媽咪真幸褔,坐月子又有新的選擇啦!如果不想住月子中心、也不放心外面的月子餐,那不妨訂購頤珍月膳請月嫂或請家中長輩或老公幫忙,一樣能吃到新鮮月子餐喔!

      


 




發乳通奶生鮮食材套組    一周菜單通通幫你「傳便便」

新手媽媽產後若無法補充自身的營養,當其身體虛弱時,便會導致乳汁分泌不足,同時會使乳汁的含鐵量減少,影響寶寶吸收營養成分,這時可以開始全力吃催奶食物,應該選擇含蛋白質多,脂肪含量少的湯品,湯汁要喝,料更不能捨棄。

 





有詳細的食材說明,只要請家人採買自己喜歡吃的蔬果,其他通通交給頤珍月膳,聽說現在最暢銷熱賣的是這一套發奶組,害我生完也想要來一套了,原物料漲價前先預訂給還沒生產的好友啊!到時候坐月子去探視一起吃吃發發奶!



 





發奶組中的通草燉豬腳天麻豬肚鳳爪湯

產後調理不求人,在家也可以煮出美味月子餐喔!


立即訂購 ►► http://www.yesma.com.tw/classroom/detail/9


預約到府做月子服務

http://go.yesma.com.tw/mu3/bo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