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ღ南投] (1Y4M21D)親子旅遊超推薦,陸海空三種玩法一次玩個夠!(上)─南投魚池日月潭&親手窯

部落格 . 泡芙媽咪  2017-03-24

分享: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完成「今日出遊、明日遊記」的成就,殊不知從去日月潭搭船到現在已經是3個多月後的事

邊敲著鍵盤的同時還有點擔心自己隨時要出門去生產XD

希望在布丁上市前可以完成這篇文章!

2016/07/20更新:結果因為我太早把電腦收起來,最後還是沒達到布丁上市前完成這系列文章的心願

 

廢話不多說,我要直接切入正題了!

在泡芙1Y2M的時候,我們帶她到親手窯在陶土上留下手、腳印,做為兒時的留念;當時服務人員請我們一個月後過去領取(不像我們一樣住在週遭地區的人兒,也可以請他們幫忙宅配),





正因為我們住得太近了,反而很容易忘記這檔事!


泡芙爸:明明就妳自己健忘還牽拖



於是我們拖了兩個多月,才趁著去日月潭遊玩的回程到親手窯去把成品取回!


這邊想先跟大家說的是,我覺得到一歲才蓋手腳印留念有點晚了,所以我覺得可以在寶寶小一點的時候就先用印泥將手腳印留下來作紀念,越小size越可愛呢!


網路上有販售許多專門讓爸比媽咪為寶寶留念的印泥組合(手印畫、手指膏),操作方式簡單、容易清洗,對寶寶又是無毒、具安全玩具標章,都很適合在baby階段就和寶寶一起玩樂、留念!當然過程中必須要全程陪伴著寶寶才可以喔^^


小size的手、腳印已經來不及為泡芙留下,等布丁出生時我會千萬記得為她們姐弟一起留念,到時候再來勸敗大家


 


以下要跟大家分享的行程其實是分開很多次去的,住在埔里,日月潭就跟我們的後花園一樣(很敢講),所以我們三不五時就會到日月潭去走走。


泡芙的乾爸乾媽來找我們時,我們也都是帶著她們同遊日月潭!


對於安排親子旅遊來說,我覺得日月潭滿適合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的行程,陸海空三種方式一次玩透透,也可以順遊埔里、清境,甚至是九族文化村等等;說起來要玩個一個禮拜應該也不成問題喔XDDD


 


走國道六號,下愛蘭交流道,往日月潭方向行駛,最先看到的是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這邊很適合來拍拍照,我個人比較建議一歲半過後,寶寶可以大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時來拍,可塑性會稍微高一些。


接著繼續往日月潭的方向,首先經過國立暨南大學,每年1月中旬到3月初的櫻花季可以到這裡賞花野餐,場地很寬敞,學步兒們可以跑跑跳跳大放電,一上車就睡覺XD





接著就順遊紙教堂、桃米生態村等,如果這些行程都安排在裡面的話,我覺得可以大致設定暨大野餐為午餐,紙教堂在下午時節去走走,接著到埔里市區吃晚餐,第一天入住埔里或是桃米地區的民宿。


(但是因為我就住在埔里嘛,所以住宿的部份我就比較沒辦法推薦給大家!近幾年興起的許多民宿我都超想去住住看的,像是微笑58、幸福童話親子民宿等等,大家有住過請務必跟我分享啦~~)


或者是來嚐嚐我和泡芙爸都一致好評的[南投魚池ღ景觀餐廳] 約定幸福-Pizza&Coffee─窯烤披薩、玻璃屋、沙坑草皮(親子友善餐廳)





(因為我們家離暨大實在太近了~實行每日放電計劃時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去一次XD)




接著就是這回的重頭戲之一:手腳印留念。


一樣沿著台21線往日月潭的方向走,會看到親手窯藝術餐廳在左手邊(文末再把地圖附給大家)





向服務人員表明來意後,她隨即拿出一個土塊,透過雙手的敲擊、

機器的來回碾壓,將土塊壓得扁平,而且表面必須要很平整才可以。




服務人員將土塊壓平成一個橢圓形後,就會讓小朋友在上面蓋上手腳印;


小泡芙很秀皮,所以過程中一直很抗拒,就算阿母抱著她,在她耳邊不停安撫她,也沒什麼用

所幸工作人員還滿有經驗的,相當快狠準地協助我們幫泡芙把手腳印蓋上,接著還用竹籤把周圍蓋歪的地方修飾掉。


手腳印都蓋好之後,旁邊會有滿大的空白處可以寫字、畫畫等;

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做花邊,(原來就是用手指頭在周圍壓上一個個指印而已,比想像中的容易很多)


花邊完成的同時,上方也已經挖好了兩個準備穿線吊掛的洞。

接著就輪到我們裝飾周圍啦~


寫上泡芙的真實姓名(好像是第一次曝光耶~)、再押上日期,做幾個立體的愛心,然後沒有美工天份的阿母就沒梗了XD


工作人員請我們留下聯絡資料,詢問好烤上的顏色後,就大功告成啦!





鏘直接讓大家瞧瞧成品!

兩個月後我們到親手窯將完成的手印紀念取回!不方便自取的話也可以在製作時就告知工作人員需要用宅配的方式寄送,當然運費要自付喔!

裡面塞著滿滿的報紙屑,將陶土保護得很完善!

可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們選的顏色太深了!


(我自己覺得再淺一點會比較好看!這樣的顏色反而看不太出手腳印凹陷的弧度)


印象中有三個顏色可以選擇,前往製作的時候可以選擇介於中間那個色調!

立體的愛心我自己很喜歡!讓整個拓印更有臨場感


完成手腳印留念大概只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然後就可以趕快把握時間到日月潭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