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1-5歲的生日禮物該怎麼挑才好?

部落客 . 潔西卡媽咪  2018-08-13

分享:




自從寶寶出生開始爸媽就常常失心瘋(誤)買給小寶貝一大堆東西!但是最最重要的就是生日了吧,因為生日是個對孩子跟媽媽都特別有意義的日子,媽媽通常都會特別用心的準備吧!

買禮物是件開心的事情,不管是買給自己的孩子還是送禮給別人的寶貝,最重要的是符合年紀!因為總不能才一歲的時候就挑了五歲才能玩的禮物,等到能玩的時候早早就忘記那個禮物是誰送的或放在哪去了?!

通常週歲是非常重要一定會辦派對的時候,潔西卡就很常遇到還沒有小孩的朋友問我該送些什麼好呢?

一歲的寶寶生日禮物我非常推薦費雪牌!因為他們家的玩具不僅充滿童趣做的也精美外,還都附有教育意義,而且入手的價格也很親切!





官網也做得一目瞭然,有年齡的分類,就算是要送朋友的小孩也不用擔心會送錯啦!




小豬豬撲滿雖然是6-9個月,但我也買來送給週歲姪子過,因為小朋友對投錢有種不可抗拒的魔力啊!


週歲也剛好是學走路的時期,送台學步車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費雪官網➡️➡️https://m.fisherprice.com.tw/


兩歲的生日禮物就可以更上一階,寶寶們會的東西更多了!這時候就可以挑些稍微再複雜一點的玩具!





像是Vtech的玩具聲光效果十足!我們家也是買了好幾組玩也玩不膩!像是三合一的滑步車我們家姊姊五歲都還在玩非常不浪費啊哈哈哈哈!




Vtech的玩具也很適合週歲寶寶,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因為我找不到他的官網,大家可打品牌搜尋喔!


三歲的可是個小小大人了,我覺得送點可以動動小頭腦的玩具,比如積木類,積木的好處在於可以訓練小朋友排列以及空間邏輯性!







這個kitty積木組我家就有一組!超級好玩又可愛,個人覺得三歲以上才開始比較懂得怎麼排,不過2-3歲其實都可以,重點是動動小手的小肌肉訓練一下,等長大一點有邏輯性就更好玩了!




美高的積木好處在於都大大顆,手感很好,很適合1-3歲的小朋友玩,安全性也高,不怕小朋友亂塞在嘴裡喔!


其他類似這種大顆的工具拆裝有很多,2-3歲小孩也是超愛拆拆裝裝,潔西卡覺得木製的手感好也不用怕塑化劑!

以上都是舉例但牌子有很多可以自行選擇喔!


4-5歲其實就是個小大人了,男孩女孩喜歡的東西都開始漸漸不一樣

女生可能喜歡公主類、芭比類、或是照顧寶寶的類型、養寵物的之類的,我們家就很愛養寵物(媽媽只能買假的給你們啊⋯)



男生的話就比較喜歡機器人啊、戰鬥陀螺類啊!但是也是有不同的,也有男生喜歡洋娃娃類,女生喜歡戰鬥陀螺(我家紅豆就是)!所以四五歲年紀可能就得依照她們喜好來選禮物囉!


當然也還有很多桌遊益智類的玩具,都是讓比較大的小孩當禮物的好選擇喔!